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2019年度光华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0日 15: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9日下午,山东大学2019年度光华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20名博士研究生、48名硕士研究生和40名本科生接受表彰。仪式前,校长樊丽明会见了光华教育基金会执行长陈振川。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颁奖仪式。

会见中,樊丽明对光华教育基金会长期以来对山东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山东大学目前在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与进展情况,以及山东大学成立光华社团的有关情况,并表示学校计划成立光华校友会,进一步丰富学校校友资源、传承光华精神。陈振川回顾了光华教育基金会的发展历程,并对山东大学在奖学金的评选、推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仪式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鲁统超主持。陈振川、王君松、合作发展部部长兼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王飞、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许峰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奖。

王君松在讲话中表示,光华奖学金对获奖同学来说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使命,希望同学们珍惜荣誉、心怀梦想,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飞向光华教育基金会颁发了捐赠感谢状和捐赠证书,感谢基金会30年来对山大学子的奖励与资助。许峰宣读了《山东大学关于表彰2019年度光华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获奖研究生、本科生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依次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开举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向光华教育基金会、学校和师长表示感谢,他承诺今后将努力成为道德情操、学术创新、人文素养和精神品格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陈振川代表光华教育基金会、捐助人尹衍樑先生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分享了尹衍樑先生的人生经历,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尹衍樑设立的“唐奖”,“唐奖”包括可持续发展奖、生技医药奖、汉学奖和法治奖四个方面的奖项,目的是激励全球华人更好地面对全世界的挑战。

仪式上,与会师生还观看了“山东大学光华奖学金设立30周年”回顾视频。历年许多获得光华奖学金的山大学子,现已成为本行业的佼佼者,他们通过镜头,表达了对光华教育基金会和母校的感谢与祝福。

光华奖学金是山东大学最早设立的社会奖学金之一。光华教育基金会至今累计向山大捐赠奖学金近825万元,惠及4700余名学生。


【供稿单位:研工部    作者:高正 黄维军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