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易班工作站举办诚信状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9日 08: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和强化学生诚信意识,创建优良学风,为推动建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打下坚实基础,11月至12月,山东大学易班工作站举行以“抓学风,树诚信,五育并举,全面发展”为主题的“21天打卡·火苗拯救计划”“荧光夜跑” “线下阅读站”等诚信状系列活动。

易班工作站以发放荧光棒、纪念书签和登记积分等形式,在兴隆山校区、软件园校区和中心校区搭建展台,开展了“荧光夜跑”活动。本次夜跑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参与其中,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大学阶段保持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一位参加了三次夜跑的同学表示:“通过一些既有实用意义又有纪念意义的奖品来吸引山大学子参与到锻炼身体的活动中,既是给忙于读书、疏于健身的同学们提个醒,也是以‘荧光’这样的创新元素给夜跑加上一些不同以往的情调”。

在21天打卡活动中,易班工作站准备了背单词、早起、自习的打卡内容,开放了i山大服务号的打卡入口,为参加打卡的同学提供打卡平台。本次活动以小奖品来让同学们获取学习的成就感,使得学习代替游戏等娱乐活动成为学生群体中的一股新潮流,在引导同学们参与21天打卡的同时,激励同学们通过21天的坚持,培养终生有益的生活习惯,在踏入社会工作前给自己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本次活动累计有近两万人次参加,共6人获得一等奖,7人获得二等奖,10人获得三等奖,其他等次共139人,在山大校园内获得了积极响应。一位在公众号后台留言的同学表示:“希望这种又能学习又能领奖的活动再多一些”。

易班工作站还开展了“线下阅读站”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线上的读书感悟分享和线下的图书交换,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和阅读经验,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利用闲置物品从小处做公益,为优化大众阅读环境作出贡献。活动中,一些同学在捐书做公益的同时,还在赠书中贴上了写着读后感或者赠言的便利贴,将阅读感悟分享了出来。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参加这样的类似图书漂流活动,十分有意义。在某个瞬间,突然就感受到了一份读书人的浪漫。”

本次诚信状系列活动,寓教于乐,将线上线下结合起来,将行为养成与思想教育结合起来,将促进身心健康与学习发展结合起来,将诚信教育与促进学风建设、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结合起来,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载体,凸显了学校文化育人的教学特色。

易班是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山大易班工作站是易班在山东大学的分支和具体运营单位,是面向全校所有师生的服务型学生组织,秉持“为山大学子服务”的理念,负责建设i山大系列产品及易班网,现以i山大公众号、小程序及app为主要运营对象,为山大学子提供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的综合性互动平台。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郭迪    摄影:柳思嘉 纪霖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