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7日 18: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TI杯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全国竞赛组委会名誉主任王越,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专家组组长管晓宏出席颁奖典礼。山东大学本科生代表队获得全国一等奖4项、二等奖11项,山东省一等奖25项、二等奖24项。

竞赛中,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从政、李效霖、周子泰的作品《线路负载及故障检测装置(C题)》,张延峰、褚石磊、杨晓君的作品《模拟电磁曲射炮(H题)》;威海校区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于煊、杨茗喆、马国庆的作品《模拟电磁曲射炮(H题)》,董法彬、丁亚伟、强济宇的作品《模拟电磁曲射炮(H题)》分别获得全国一等奖。来自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威海校区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的11支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

颁奖典礼上,王越表示,今年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与时俱进,基于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和注重前沿的竞赛原则,电赛的命题也围绕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技术展开,充分考察和培养了学生的理论联系实践、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旨在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经过20多年的发展,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极具影响力的针对在校本专科大学生的电子设计竞赛,每年有超过4万名大学生报名参与。TI杯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9个省市赛区的1109所院校报名参加,共计17313支参赛队伍,报名学生人数高达近52000人。经过全国竞赛专家组的评审和全国竞赛组委会的批准,本届电赛共有296个参赛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847个参赛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威海校区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本科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荣海林 张延峰 王小利    摄影:荣海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