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赴青岛校区调研宣传思想和教师思政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5日 08: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3日上午,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到青岛校区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桑晓旻主持会议。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就加强学校对外宣传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并与校区部分学院、科研机构及职能部门充分交流、征求意见和建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鞠晗、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权分别介绍了近期学校对外宣传工作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有关情况。孔令栋在发言中表示,要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强化宣传队伍建设,创新宣传形式和手段,将宣传思路聚焦到“学者、学科、学术、学生”上,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要完善教师行为规范,经常提醒、督促和要求教师恪守底线意识,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宣传思想和师德师风工作的重要意义、任务要求、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桑晓旻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要结合分管领域和实际工作认真梳理总结此次调研的意见和建议,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确保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思想宣传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动力;要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讲好山大故事、传播好山大声音。

张永兵在讲话中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部署,加强一校三地间的协同合作、打通链条,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他希望各职能部门立足实际,注重实效,广泛交流讨论、深入调研走访,全方位、多角度地进行思考,分析难点堵点,紧抓重点关键,形成切实有效的工作办法和举措。张永兵强调,在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关键时期,有关部门要跟紧学校改革发展步伐,抓住“强院兴校”战略机遇,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管理服务,为师生医务员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最大限度调动大家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奋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青岛校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和研究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荆子曌    摄影:荆子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裴银璐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