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代表团来访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3日 10: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2日,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一行访问山东大学。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会见代表团一行;副校长芦延华同代表团进行座谈。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宏伟参加会见。

仝兴华在会见中表示,华东师范大学具有优秀的办学理念和先进的发展模式,同山大在校园规划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发展空间,此次来访并选派干部挂职锻炼进一步推动了两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王宏舟就山大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山东大学底蕴深厚,办学特色鲜明,在校园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拥有国内先进水平,此次选派干部到山大挂职锻炼旨在加强深化两校交流合作,并学习校园规划建设等方面的优秀经验。

座谈会上,芦延华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办学定位、学科规划、发展模式,并结合青岛校区建设运行经验,从总体规划理念、百年工程思维、责任担当意识等方面阐述了基础设施建设在整体规划和学科布局中的重要意义。王宏舟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的整体发展规划和校区改建思路。他表示,华东师范大学当前面临学校功能定位、学科布局调整的重要节点,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并选派干部挂职锻炼学习山大在基础建设方面的相关经验,进一步探索优化华东师范大学校园规划与建设方案,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会上,双方还就新校区建设的模式及运行管理办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访问期间,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院筹建办公室主任雷启立一行调研参观了基础医学院科研平台、高等医学研究院科研实验平台,并进行座谈。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学科建设以及齐鲁医学院概况。雷启立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筹建医学院的有关背景情况。双方就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机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国际交流合作、附属医院管理、实验动物中心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华东师范大学医学院筹建办公室成员、齐鲁医学院办公室、人事处、研究生处、医院管理处、动物实验中心、临床医学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山东大学基建部、齐鲁医学院等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供稿单位:宣传部 齐鲁医学院    作者:何元航 李畅    摄影:赵方方 贾万里 李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