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拿大里贾纳大学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2日 09: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0日,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副校长Dave Button访问山东大学,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里贾纳大学能源环境与可持续社区研究所执行主任Gordon Huang一同访问。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会见代表团一行。

会见中,韩圣浩介绍了山东大学概况,回顾了两校自1981年以来的合作情况。他表示,过去几十年两校在师生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成果丰硕,促进了双方教育和科研的发展。他希望未来双方可以继续深化在能源和环境领域的合作,同时拓展更多学科领域的合作。Dave Button介绍了里贾纳大学的基本情况,表示里贾纳大学非常重视与山东大学的友好关系,期待两校在环境等更多学科领域开展合作。

双方还就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管理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签署了下一步加强环境领域科研合作的合作意向书。

来访期间,双方为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加拿大里贾纳大学重点生源基地”揭牌。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和博物馆。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相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山东大学于1981年与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双方多年来在计算机、环境、经济、社会工作等领域均保持深入合作,成立了中加能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联合研究中心,进一步加强两校在能源环境等相关领域的科研合作及学生培养。

里贾纳大学位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的里贾纳市,于1974年建校,是一所中型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其前身是创立于1911年的里贾纳学院。该校在加拿大综合类大学排名中保持前十,2016年被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列入世界新兴高校(创办历史不超过50年)排名前150名,是获此荣誉的加拿大四所高校之一。该校在能源与环境、规划环境工程等领域具有较强的实力,人文学科实力较强,其公共行政学、新闻学和教育学最为突出。


【供稿单位:国际部 宣传部    作者:李会静    摄影:何元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学娟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