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学生在第五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1日 15: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5至8日,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和赛尔网络有限公司等主办的第五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中国总决赛在清华大学举行。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研究生丁月、高龙琛、邢猛、韩帅等负责的“IPv6北斗SM3RT格网时空车联网科教实验平台”项目获得二等奖,指导教师为邢建平教授。

“IPv6北斗SM3RT格网时空车联网科教实验平台”项目基于山大产学研合作自主研制的“北斗GNSS/INS/DR敏捷精准测控微芯片系统技术与集成应用”“精准北斗新时空微系统关键技术、增强平台及应用”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的项目开展深入研究。科教、产教协同旨在发明新一代北斗组合导航套件、车路协同实验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开发北斗创新设计导航混合式系列课程,整合智慧学习、北斗可信高精度时空信息、多源物联信息和教育网网络资源,以“互联网+”模式开发平台大数据资源,实现新工科北斗+不同专业、不同课题实验之间的信息共享,在全国率先发展了基于北斗大数据的创新工程实线教育信息服务新模式。北斗作为国家重要战略发展目标、军民融合关键领域、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新兴产业发展的核心领域。只有从核心算法研究到关键产品开发,从终端系统集成到精准行业应用,才能落地北斗产业的应用推广,在国防、警用、民用等多行业领域起到积极示范作用,从真正意义上服务一带一路、军民融合等国家发展战略,真正实现北斗“天上好用、地上用好”的服务宗旨。

本届大赛分为甲组、乙组二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份,100余所学校的上万名师生参加比赛。300个队伍进入总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9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25项。参赛作品涵盖ipv6网络技术、ipv6云计算技术、ipv6物联网技术、ipv6网络安全技术、ipv6网络教育服务、ipv6智慧校园、ipv6智能医疗、ipv6智能制造、ipv6互联网金融与电子商务、ipv6智慧社区等领域。本次大赛旨在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使用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的高校学生参加创新活动,更好地发挥互联网技术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和赛尔网络有限公司从2015年开始设立“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教育部科技司作为项目指导单位。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韩帅 王丽    摄影:李文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