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威海校区法治文化节集中宣传活动举行

威海市法治宣传教育研究基地同时揭牌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4日 18: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大力宣传弘扬宪法精神,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12月4日上午,威海市“12·4”国家宪法日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法治文化节集中宣传活动在威海校区举行。威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广华,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周慧如出席活动并共同为威海市法治宣传教育研究基地揭牌。威海市司法局局长李元敬主持活动。

周慧如在讲话中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依法治国,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法治中国的建设,首先依赖全民懂法,全民守法,依赖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多年来,威海校区充分发挥法学院教育教学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多次举办“学宪法、讲宪法”演讲大赛、“时政青年说”脱口秀大赛、“说法断案”等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受众面广、受益人数多,不仅增强了在校大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同时引导在校大学生为推动威海市全民普法工作贡献力量。周慧如希望以本次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和威海市法治宣传教育研究基地落户威海校区为契机,充分发挥研究基地学法、研法、宣法的功能,加强全民普法校地合作,进一步推动校区的法治教育和法治实践,同时为威海市乃至山东省和全国法治宣传教育研究作出山大贡献。

揭牌仪式后,现场进行了集中宣传活动。在法学院展示区,普法志愿者介绍了近年来取得的普法教育成果。在新媒体展示区,通过触摸屏、终端机、法律机器人等新媒介,向广大师生群众展示了新媒体普法的魅力。同时,威海市组织司法、行政执法部门、法律服务机构等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服务咨询等形式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普法效果。

中共威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威海市直及驻威部门、高区及各法律服务机构代表;威海校区法学院、组织部、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务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保卫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代表等近千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傅振国    摄影:刘波 王甲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