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入选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主席团单位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3日 14: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日,“众行远·创新征”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成立大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联盟首批成员共有317所高校,山东大学成为45家联盟主席团单位之一。联盟主席团召集人、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副院长、微电子学院邢建平教授,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秘书长、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助理陈言俊教授出席活动。

大会包括联盟会员闭门会、全员大会、成立大会和两场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系列活动。众多高校和政府社会力量共同探索政、校、企等多方共同推动高校众创空间建设、高校众创空间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更多发展路径。陈言俊在联盟闭门会上介绍了山东大学双创教育工作,特别是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开展情况,并代表山东省区域作了发言。邢建平教授参加了圆桌论坛,介绍了山大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先进机制,分享了山大多年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和创新创业荣誉学分、课程建设、创新班等特色成效。

邬小撑就联盟成立的背景、发展举措和对未来的展望作了详细说明。他表示,联盟成立将为全国高校众创空间的建设、运营和管理提供包括资源共享、外部对接、咨询帮扶等在内的全套服务,全面助力高校众创空间通过“互联互动,共建共享”的方式,实现更高质量、更快速度、更低成本的发展。教育部二级巡视员、综合处处长吴爱华作了《推动大学组织结构创新、激发高校创新创业活力》的主题报告,指出推动大学组织结构创新,激发高校创新创业活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精准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大势,进一步发挥众创空间和创新创业学院的育人功能,推动国家的高等教育创新。众行远,创新征。他希望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的成立,可以助推大学集群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互补,带动区域经济建设,真正做到共建共享、创新服务模式。他强调,激发高校双创活力、深化高等教育创新的最终目的是推动国家创新发展,引领大国崛起。他希望通过联盟的发展壮大,推动高等教育创新,为国家的崛起和民族的复兴输送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大会期间还发布了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专属创投基金和“北斗星”导师计划,集聚全国一线高校、双创相关社会机构力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众创空间等载体在整合和链接社会公益资源、资金资源、产业资源、智力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形成线下实体空间与线上虚拟空间、学校教育资源和社会服务资源结合发展的新模式,共同建设一个全国范围内没有院墙的虚拟协同大空间。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200多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及有志于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社会单位负责人,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代表,“北斗星”导师计划首批受聘导师代表,以及众创空间孵化团队代表和相关媒体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由浙江大学牵头,联合全国高校和有志于大学生创业服务的社会组织机构共同发起,旨在联合全国高校和社会各界,全面助力高校众创空间实现更高质量、更快速度发展,为广大高校师生提供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成立于今年6月20日。联盟为全国高校众创空间的建设、运营和管理提供包括资源共享、外部对接、咨询帮扶等在内的全套服务,助力高校众创空间通过互联互动、共建共享的方式实现更高质量、更快速度、更低成本的发展,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供更高质量的实践平台,为广大高校师生提供更高水平的创新创业环境和载体,全面助推高校创新创业再上新台阶。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王丽 邢建平    摄影:王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乔春娜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