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职医务员工健康促进专项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30日 18: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医务员工健康管理及服务工作,引领广大教职医务员工健康生活,11月26日下午,校长助理、人事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臻主持召开教职医务员工健康促进专项工作座谈会,听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职医务员工代表意见建议。

吴臻传达了学校领导对教职医务员工身心健康的关心和重视。他表示,近年来,全校上下抢抓机遇,只争朝夕,追求卓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事业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但是支撑学校产生源源不断生产力的健康问题也不容忽视。当前,党和国家越来越重视人民群众的健康工作,出台了健康中国行动有关文件,号召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健康工作,拿出切实的行动和举措。他简要介绍了济南市关心关爱干部身心健康的若干措施,对如何加强我校教职医务员工身心健康具有一定的借鉴作用,并提出了部分建议和举措。

与会人员围绕教职工健康促进工作进行交流。工会主席曲波介绍了学校工会在加强教职医务员工健康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下一步工会将进一步协同相关部门建立健康评估报告,开展健康问题问卷调查,积极组织文体活动等工作,同时有效发挥基层工会的暖心作用。体育学院常务副书记郭学庆从体育学的角度阐释了健康的重要性,提出应在健康体检前端开展体质体检,他还结合兄弟高校开展体育运动的经验谈了如何在学校开展体育活动,营造健康氛围。卫生健康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赵增科谈到,健康是各个层面的综合体,关注健康问题,要重点分析影响健康的因素,引导大家形成良好的健康行为和习惯,并利用好附属医院优质资源对接好教职员工的健康保健需求。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傅艺娜重点从心理健康角度谈了看法,她认为不论是身体健康还是心理健康,最重要的是人文关怀,同时呼吁大家应多关注女性教职工群体的健康。校医院执行院长孟彦认为学校在教职员工的健康管理与服务方面是用心用情的,校医院也做了医养结合的有益探索,他建议要继续办好“健康大讲堂”活动,设立健康顾问,建立长期咨询机制,探索开展对特殊人群的上门服务。财务部副部长王延太、组织部副部长王欣分别从经费保障及干部工作层面谈了看法。公共卫生学院于素芳教授从专业的角度阐释了危害劳动者健康的因素、白领阶层职业病的多元化,并分人群提出了改善健康状况的有效建议。人才代表、教师代表和管理干部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分析了影响健康的原因,并从自我减压、营养养生、学校体育场馆利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吴臻在总结中讲到,大家的意见建议非常全面,涉及健康体检、心理疏导、医疗保健、服务保障、人文关怀等各个方面,下一步学校将建立关于健康促进工作多部门共商机制,形成促进教职医务员工健康工作的指导意见,有效帮助教职医务员工解决遇到的健康问题,努力守住革命本钱,为教职医务员工干事创业保驾护航。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专项工作座谈会和学校在健康管理服务方面的举措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教职医务员工的深切关爱,深受鼓舞,也希望学校能够在教职医务员工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等方面提供更有力更全面的服务保障,夯实筑牢每个人的健康屏障,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秦丽媛    摄影:秦丽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亚丽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