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属企业在人工智能创新领域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3日 14: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9至20日,以“动能焕新·智慧融合”为主题的世界人工智能融合发展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根据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山东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公布山东省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和优势产品名单的通知》,山东大学校属企业山大地纬公司凭借“智能软件工厂+智能软件产品”的独特创新和成功实践,当选“山东省人工智能领军企业”,成为全省人工智能领域仅有的4家领军企业之一。同时,校属企业山东奥太公司的“专用汽车智能焊接机器人生产线”获评优秀创新产品(技术),校属企业山大鸥玛公司被列为公共服务平台。

此前,在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的《关于公布第三批山东省首版次高端软件名单的通知》中,山大地纬公司的“面向云应用的软件智能生产平台V2.0”和山大电力公司的“小电流接地选线保护及综合监测管理平台”也双双入选。

近年来,产业党委、产业集团坚持把推动校属企业服务山东服务学校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推动校属企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强顶层设计,深入企业调研,加强政策引导,积极与相关学院和政府部门对接。同时,各校属企业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主动融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在服务山东地方经济发展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推动“制造山东”向“智造山东”“创造山东”跃升的进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有力支撑,成为山东大学服务山东的中坚力量。

下一步,山东大学校属企业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牢牢把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齐鲁科创大走廊等重大机遇期,着力发展实体经济,推动企业改革创新,将科技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推动力。产业党委、产业集团将进一步提高企业创新能力,推动校属企业赋能新旧动能转换,突破发展瓶颈,优化升级产业结构,加快推进资本证券化,持续提升校属企业品牌影响力,积极构建“山大系”中的“校企系”,推动校属企业做大优做强,推动实施学校服务山东战略,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山东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产业党委    作者:杜龙涛    摄影:杜龙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兵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