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2日 15: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1日,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委党支部书记会议在明德楼召开。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办、校办第二党支部书记葛连升,财务部党支部书记刘丕平,兴隆山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明山作交流发言。

围绕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党办、校办第二党支部书记葛连升从提高“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认识、协同推进“一张表”工程、加强“智慧山大”建设等三个方面分享了“为师生服务解难题”的思路。刘丕平从迈开腿深入基层抓调研、举起手宣讲指导解问题、掏出心收集意见再改进、黑下脸建章立制守规矩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财务部在着力解决“报销繁”等方面的实招。王明山从改善教师休息环境、推进校区综合事务办理、开展学生安全系列活动等方面分享了为师生办实事的举措。

陈宏伟充分肯定了机关和直属各单位在前期主题教育开展中取得的实效,并就下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切实提高对“为民服务解难题”重要性的认识。“为民服务解难题”就是要坚守人民立场,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是要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察师生实情,出服务实招,有效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二要明确思路,细化举措,找准“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着力点。要紧盯“两不出”目标解难题,在基本实现“两不出”目标基础上,在流程本身设计和完善上下功夫,持续提升“两不出”的质量和水平;要立足职能职责解难题,找准服务师生的切入点、着力点,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解难题,根据前期收集掌握的基层反映上来的诸多问题,做好整改工作,力争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效果;要标本兼治解难题,深入查找在政策制定、工作推进、制度建设方面的不足,建立健全“解难题”长效机制;要加强协同解难题,健全协同机制,强化过程管理,有序推进落实。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信息沟通。充分运用现有宣传渠道,加强新闻宣传,既要把“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成效总结好、宣传好,又要把推进“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经验和做法凝练好、推广好,以实际的效果交出让师生满意的答卷。

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委全体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宣传部、直属单位党委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组织部 宣传部    作者:冯洪彩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