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获2019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2日 14: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0日至21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总结表彰大会在厦门举行。山东大学获2019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组织单位,校团委南东周获得优秀组织者。

2019年青少年科学营山东大学分营由团委主办,机械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参与承办,得到了学校晶体所、校史馆、传统文化体验基地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分营充分展现学校“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融合科技热点,致力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不断增进不同地区青少年之间的友谊,组织了以“‘感悟新工科’科技创新文化体验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来自全国14个省份的210名营员、15位带队教师参观了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前往工程训练中心、传统文化体验基地、山东省科技馆等地实践体验。此外,团委与越疆科技、工程训练中心共同组织“博观实验”等系列课程,邀请多位专家学者与参营师生交流互动。校团委、机械学院团委负责人参加表彰大会。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主办,自2012年起已举办八届。2019年,来自海峡两岸2080所中学的11200名高中生与780名带队教师共同参与活动。山东大学连续八年承办分营活动,充分展示学校的丰富科教资源,为营员们托起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带动了更多中学生提前感受高校文化,享受高校资源。据统计,近五年参与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的高中生中,共有近300名营员考入山东大学。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团宣    摄影:团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鸿儒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