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在iCAN2019中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0日 14: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5至17日,由山东大学联合北京大学等承办的第十三届iCAN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在南京河海大学举行。山东大学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电气工程学院17级本科生杨汉等同学的“一种基于塞贝克效应的智能调控室温与湿度的自发电紫外杀菌加湿器”,电气工程学院17级本科生谢丹等同学的“基于太阳能的自驱动水华紫外灭活复氧控藻喷泉”,微电子学院19级研究生董彦辰等同学的“基于pid的水下机器人运动控制系统的设计”获得二等奖,田卫晴、于佳、程仁乾、王志勇、马文静和杨煜等同学负责的项目获得三等奖。

大赛秉承“iCAN点亮中国原创理念,展示青年人原创科技发明、创新成果和团队风采,引领“自信、坚持、梦想”的iCAN创新精神。总决赛现场设置了“创新人才培养论坛”“iCAN公开课”“创投之约——iCAN创业者-榜样的力量”“iCAN北斗+限时挑战专题赛”等新亮点,展示前沿科技发明、创新成果和团队风采,为表彰创新教育名师和优秀青年创新人才,特颁发iCAN之星荣誉奖杯,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秘书长、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陈言俊教授等5位老师在全国50余名参选教师中脱颖而出,获得iCAN教育之星。山东大学等20所高校获得赛事优秀组织奖,山东大学结合未来科学营开展,首次在国赛中设置组织了北斗+限时挑战专题赛,宣传推广山东大学教育拓展先进经验和教育服务山东新动能具体行动。在创新人才培养论坛上,教育部创新方法教指委委员、iCAN中国赛区主席、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邢建平教授作了题为“iCAN+北斗创客教育赋能未来”的主旨报告,介绍了山东大学双创教育的开展,以及山东大学课赛结合、任务驱动,结合创新工程实践慕课与北斗新时空物联实验班、混合课程建设实践,同时介绍了山东大学未来山大人高中科学营拓展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iCAN联盟暨赛区研讨会上,邢建平、陈言俊总结了山东大学以及山东赛区活动的开展和组织情况,分享了工作机制和相关经验。颁奖仪式上,陈言俊作为颁奖嘉宾向获奖者颁奖,邢建平主持颁奖典礼。

iCAN大赛作为国内外鼓励原始科技创新,从创新到创业的赛事,于2007年首届发起,2010年入选教育部质量工程项目,发展为国际性创新赛事,先后在中国、西班牙、日本、美国、法国、德国等国举办。大赛涵盖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所高校30多万人,是国际上规模大且具有影响力的大学生赛事,也是由中国人发起并推广到全世界的赛事。iCAN以大赛为载体,以人才培养为核心,聚焦优秀项目,对接外部投资,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iCAN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生态链。

本届大赛分为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赛、iCAN青少年创新创意赛二个部分。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份,400余所学校的上万名师生参与。在经历了19个分赛区初赛、复赛选拔之后,共有包括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山东大学等200余所学校的520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参赛作品涵盖了智能制造、智能教育、智能穿戴、智慧交通、节能环保、健康监护、智能传感与监管、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虚拟现实、智慧农业、无人机等领域。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邢建平 王丽    摄影:田南南 张耀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