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宣传部、教工部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8日 14: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4日下午,党委宣传部、教工部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中心校区明德楼举行。研讨会围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学习交流。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宣传部教工部党支部书记桑晓旻出席会议。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李欣领学并作主题发言。宣传部副部长、宣传部教工部党支部副书记鞠晗主持会议。

领学中,李欣首先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并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制定历史,修订意义、内容等,作了详细介绍。她认为,《条例》的修订,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对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细化具体化;也是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是总结党的建设实践经验、实现制度与时俱进的具体体现。她表示,修订后的《条例》,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继承与创新、历史与现实的有机统一,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为新时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供了新标尺。会上,李欣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工作与生活,认真对照《条例》深入学习,学以致用,使铁的纪律成为日常习惯,自觉遵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与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错误思想和行为作坚决斗争。

会上,党员代表王莉莉、薛国兰结合本次学习主题和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她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传播正能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要用“照镜子”的具体做法践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将主题教育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宣传部、教工部党支部党员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会。

集中研讨会后,党委宣传部、教工部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班子成员紧扣“18个是否”逐一对照检查,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深刻检视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并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也进行了相互批评,提出针对性建议,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薛国兰    摄影:窦皓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