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教育国际化与管理系统培训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8日 11: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5日上午,研究生培养国际化推进会暨管理系统培训会在威海校区举行。会议由威海校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处长吴丙新主持。

研究生院培养办工作人员汇报了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相关政策和经验,以及未来两年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学校将重点从学生的双向流动,包括国内学生派出和来华留学生培养等方面,为增强研究生海外经历提供多样化渠道和支撑条件,逐步实现海外学分全覆盖计划;通过趋同化教育管理提升来华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师资国际化水平,推进国际化课程体系建设,完善激励保障制度;开创多元一体,统筹发展的国际化教育新格局等。软件学院教授李学庆针对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操作,结合威海校区具体使用情况,从学籍、培养到学位的研究生教育全过程进行了流程梳理和业务指导培训。之后,各单位就国际研究生培养趋同化推进工作和研究生系统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答疑。此前,学校在中心校区举办了面向校本部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的国际研究生趋同化进程和研究生管理系统培训会。

威海校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各培养单位负责研究生教育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依托一校三地一体化的体制机制,共同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对加强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在各校区开展交流培训,加强部门间业务交流,使工作对接更加顺畅,服务师生更加高效,从而不断扩大教育国际化的广度和深度,构建研究生培养过程全维度的国际化新格局。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李天一    摄影:邬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徐嘉欣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