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校区2019-2020学年团校开班仪式暨系列培训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7日 19: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0日,青岛校区“融家国之情,励青春之志”2019-2020学年团校开班仪式暨系列培训活动举行。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和校团委书记张熙分别为学员授课,校区党工委学工部部长宋作标出席开班仪式并为新学员代表赠书。

活动中,郭邦礼为学员讲授了“书记第一课”。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近期取得的成就,阐述了山大的初心和使命——“为国育贤,强校兴国”。他着重强调了“三全育人”的重要性,即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希望广大学生干部增强责任心,在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同时,协调好学习与学生工作之间的关系,守成才之初心、担报国之使命,书写好自己的青春华章。

张熙担任“团学大课堂”主讲。他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山大青年”为主题,从“回望历史,不忘来时路”“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明确任务,做出新贡献”三个方面展开,围绕共青团、学生组织、社团等工作,向学生骨干们介绍了学生工作的开展方式,强调了团校学习的重要意义。

开班仪式上,全体学员观看了团校介绍视频,深刻认识到了团校培训的重要性。上届团校优秀学员代表、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衣江雪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团校学习时的收获和感悟,希望每位学员都能够积极完善自我、肩负起时代责任。2018级法学院本科生王一琳代表本期团校新学员上台发言,展现了新一代团校学员学好团校课程、做好学生工作、立志服务全校师生的决心。来自海鸥剧社的表演者朗诵了《青春之我》,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青春热血和磅礴气概。同学们还演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将山大人的拳拳爱国之心表达地淋漓尽致。

宋作标和青岛校区团工委书记张杨向团校新学员代表赠送了2018-2019团校征文优秀作品集《时代与我》。青岛校区10个学生培养单位的新任团支书、各学生组织和社团的负责人,共计186名学生骨干参加了培训。

青岛校区团校是校区培训团学骨干的重要阵地。团校培训在加强团组织的思想建设,提升团组织学生的工作技能的同时,切实提高了校区学生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培养出了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积极奉献的学生骨干,希望学员身为“山大人”,心有“山大梦”,认真学习、踏实做事,发挥好学生骨干的模范作用。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康传彬 张宇蓬    摄影:任昊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思彤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