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王琪珑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4日 08: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3日上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以“担当使命、强校兴国”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

报告中,王琪珑结合学习研讨和近期调研情况,分享了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对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和思考感悟。他表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确立这样的初心使命,具有历史必然性。回顾近代史,从1840年鸦片战争、1894年甲午海战到1898年戊戌变法、1911年辛亥革命,再到1919年新民主主义革命,直至1949年建立新中国,以及今天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担负起救国救民、实现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的历史使命。

王琪珑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他运用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生动阐释了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奇迹,深刻解析了奇迹背后的制度之基、治理之道。《大学》讲“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周易》讲“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这种勇于自我革新、不断创新发展的文化基因深深烙印于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智慧当中。中国共产党在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建设新中国,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伟大征程中,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不仅赢得了广大人民的拥护爱戴,也赢得了世界的广泛认可,为其他国家的发展模式提供了启示和借鉴。

王琪珑表示,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系统总结和部署,不仅体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还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执政理念和高度的制度自信。他要求,各位同志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提高运用制度干事创业的能力。

王琪珑强调,各位同志要努力践行初心使命,聚焦各自部门的主责主业,积极主动作为,以120周年校庆为契机,系统谋划、统筹协调全校合作发展工作、服务山东工作,为学校发展争取更多优质社会资源,助推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主持党课,并表示,各位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党课报告的内容,强化使命担当,紧密结合本职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升服务校友能力和水平,加强外部资源拓展,努力推动合作发展和服务社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合作发展部和服务山东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党课学习。


【供稿单位:合作发展部    作者:张明明    摄影:曹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