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举办山东省高等学校“金课”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2日 16: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9日,山东省高等学校“金课”建设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大会并致辞。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副主任居烽作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教学质量要求》主题报告。

仝兴华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把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强调了用信息化手段推进课程建设和进行课堂革命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山东大学愿与全省各兄弟院校一起,加强交流,学习互鉴,把教学改革成果落实到课程建设上,加快建设一流课程,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山东高等教育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居烽的报告立足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我国在线开放课程的发展现状,强调了建设一流课程对建设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的重要性,指出一流“金课”建设要紧密围绕专业、课程与教学质量之间的逻辑关系,集立德树人、课程思政、专业体系与融合创新为一体,坚持分类建设、扶强扶特、提升高阶性、突出创新性、增加挑战度。报告指出,各高校要认真研究教育部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和课程建设的有关文件和工作通知精神,学透吃透、精准把握文件精神的内涵和要求,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加强加快建设“建、用、学、管”闭环式的线上一流课程、“有内容、有活力、有效率”的线下一流课程以及“有慕课、有课堂、有工具”的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会议还邀请了浙江大学求是特聘学者、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吉林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张汉壮,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王永欣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战德臣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授、教务处处长姜永远,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王震亚教授、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立祥等领导和专家,分别就一流课程建设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进行了成果分享和经验交流。

会议由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务与教学管理学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来自全省50余所高校的一线教师、技术骨干和主管教学有关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还在中心校区明德楼二层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对报告会实行全程现场直播。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张强    摄影:王皓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