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在内蒙古自治区开展教育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8日 19: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5日至7日,山东大学内蒙古教育拓展组在乌海市开展教育拓展活动。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功华,夏威教授,数学学院张天德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刘浩参加相关活动。

6日,山东大学优秀生源输送基地授牌仪式在乌海一中举行,乌海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云兵,乌海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张树出席活动。授牌仪式上,李功华和张树代表两校签订了“山东大学优秀生源输送基地”合作协议书。今后,双方将在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衔接问题研究、中学干部进修及教师师资培养、大学为优秀学生搭建发展平台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仪式由乌海一中党总支副书记贾昕信主持。

仪式后,张天德和夏威分别作了题为“新高考数学研究与对策”和“光明与黑暗的折射——心理健康教育”的专题讲座,乌海一中高三和高一年级学生、数学和心理健康教育两个学科全体老师共800多人聆听讲座。

在乌海十中,张天德以数学教学为经,以高考为纬,立足高考制度改革的时代大潮,对高考数学进行了全方位解读,为高中生全面科学备考提出了全面专业化的建议。乌海十中党总支书记、校长牛英,副校长王俊平、薛光明、李奇新出席讲座。

拓展组一行走访参观了乌海一中、乌海十中,分别和两所学校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交流会上,李功华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理念和学校发展目标,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学科特色、招生政策、就业情况等。他表示,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学生报考山东大学的热情越来越高,山东大学内蒙古教育拓展组将不定期组织邀请山东大学的专家、教授到优秀生源输送基地作学术报告和演讲,与学校一起引导中学生担承历史责任,激发中学生学习热情,帮助中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组织优秀中学生来山东大学参观学习,为优秀学生的发展搭建良好的平台。

近年来,随着山东大学及电气工程学院在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拓展工作的不断深入,学校与内蒙古自治区各地市的重点中学都建立了合作关系,拓展成效显著,学校在内蒙古自治区的生源质量稳步提升。乌海一中是山东大学在内蒙古自治区建立的第十个优秀生源输送基地。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刘浩 宋沁潞    摄影:刘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天歌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