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启动“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8日 18: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在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11月8日,山东大学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拉开了2019年“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校园”消防宣传的帷幕。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仝兴华通过自身的经历向在场的师生们讲述了安全的重要性,并对全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长陈东光在讲话中强调,消防安全重于泰山,消防安全教育是做好消防工作的根本,只有大家行动起来,才能共创美好社会,山东大学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的做法在全市高校中起到了较好的引领作用。

活动现场邀请了消防车辆进入校园进行常用灭火、救援器材展示,并开展了消防安全承诺签名、模拟逃生、模拟灭火、穿着消防救援服等消防体验活动,还在高层公寓组织研究生开展消防逃生演习和灭火器灭火实战操作。广大师生通过亲自体验掌握了疏散逃生、扑灭初起火情、消防设备使用等知识,灵活实用的体验式安全训练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参与。

中心校区各学院、宿管中心、物业公司近千名人员参加活动。

近期,学校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抓好消防安全教育、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并在“平安山大”上组织第三届消防知识竞赛。目前,一校三地各校区已开始组织学生、教职工、餐饮服务中心、宿管人员和物业公司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习灭火器材的使用等,采取多种形式的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积极向师生医务员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让防火灭火知识更加深入人心,通过夯实安全基础工作,建设美好校园。


【供稿单位:公安处    作者:董太华 张继国    摄影:孙会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天歌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