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生涯辅导工具及应用”培训课程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7日 15: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4日至6日,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举办“生涯辅导工具及应用”培训。济南、威海、青岛三校区的专职辅导员、国际学生辅导员,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职业生涯规划》教师,以及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相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迎春介绍了此次培训课程的重要意义和预期目标,阐释了今后深入落实校院两级就业工作体制、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工作队伍建设的思路与设想。她希望参训人员积极投入课程学习,熟练掌握课程内容;在此基础上,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学生成长发展需求,认真开展面向本单位学生的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活动,努力为学生提供更科学、更有针对性地职业生涯教育。

本次培训是由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与北京明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校内培训,是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的基础性培训项目,内容包括“生涯辅导基础理论”“学业规划”“目标探索”“个人定位”“理性决策”和“有效行动”六个板块。明光教育创始人、首席培训师、职业咨询师贾杰担任授课讲师。培训中,他旁征博引、细致地讲解了生涯辅导的经典理论,同时针对学校就业工作特点、新生代大学生的成长发展特点需求,结合大量生涯咨询辅导案例,现场开展了价值观测评、生活方式测评等方面的指导。

贾杰,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医学心理学方向,担任教育部《高校就业指导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特聘讲师,清华大学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咨询师督导,上海市教委“职面人生”生涯咨询室咨询师督导,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国际生涯教练(BCC)认证培训师,中国本土心理联盟讲师、督导,著有案例集《活得明白:生涯咨询的十八个典型》,拥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培训经验、多样化的个案辅导经历。

为深入落实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同时根据学校培养一流人才的需要,面对新生代大学生成长特点需求和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结合全校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工作队伍建设实际,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系统地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辅导队伍建设,精心设计主题和内容,对从事就业指导工作人员以及各学院辅导员进行培训,全面提升其生涯辅导能力和水平,促进全校就业指导工作多维度全方位高质量开展。本次培训是按照学校“教职工能力提升计划”开展的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工作队伍专业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参训学员分别由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各学院以及威海校区学生处、青岛校区学生处、齐鲁医学院学生处选派。学习中,老师们带着浓厚的兴趣参与了课程学习与互动交流,课堂氛围非常活跃。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更加系统、完整地掌握了职业生涯理论,显著提升了开展学生生涯发展指导的技能,激发了进一步学习和研究生涯教育的兴趣,增强了做好学生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工作的信心。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常海峰 贾丽媛    摄影:贾丽媛 孟庆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敏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