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统战干部专题培训班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4日 13: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30日-11月1日,山东大学统战干部专题培训班举行。培训班成员分别赴河北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西柏坡和正定塔元庄村接受了现场教学和专题讲座。

10月30日,培训班在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开班。此次统战干部专题培训班旨在让大家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深刻体会统战工作的初心和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党委统战部部长秦承涛简要介绍了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和西柏坡的相关情况,希望大家铭记历史,继续传承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向国家和人民提交合格的答卷。现场教学过程中,培训班成员从民主建国道路的艰难探索、五一口号的发布、民主阵线积极响应“五一口号”、筹备新政协、初创新中国统战工作格局、中国共产党引领新政协运动等方面全面了解了新中国成立前后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继往开来的历史。

10月31日,培训班成员赴西柏坡聆听了主题为“不朽的旋律、永恒的歌唱、新中国之歌”的专题讲座,并到西柏坡革命纪念馆和中共中央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参观学习。讲座围绕国歌、颂歌、赞歌三个方面展开,回顾了抗战时期中国军人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介绍了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卓越贡献;歌颂了抗战时期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之情。参观学习过程中,围绕“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这一主题,培训班成员学习了1947年到新中国成立这一时间段内中国共产党领导军队和人民取得的胜利,包括三大战役的胜利、领导全国土地改革、召开七届二中全会、筹建新中国等;了解了当时的中国共产党人、中国军队、中国人民殚精竭虑、以身许国的牺牲精神;进一步巩固了对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的深刻认识。

11月1日,培训班成员赴正定塔元庄村接受现场教学,学习了解了塔元庄村抓住历史机遇,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下、在村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奋力拼搏、建设新农村的先进经验和党建工作经验。

学校各单位统战委员,各校区党工委、第二医院统战工作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培训班。


【供稿单位:统战部    作者:统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