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宣传部、教工部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1日 11: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5日下午,党委宣传部、教工部党支部在中心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主持会议。

党委教工部副部长张权作领学和主题发言。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法律政策文件,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自2013年以来发表的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以及国家发布的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相关法律、政策文件的重要内容,并从“教育者要先受教育,才能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中之重”两个方面谈了对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

在学习交流环节,党员代表杨红、张丹丹结合主题教育和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理解”“对教师队伍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作了交流发言。她们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与宣传思想工作结合起来,守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初心使命,加大对先进人物、先进事迹的宣传,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真正让广大教师安心教书、全心育人,推动形成人人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桑晓旻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对网络空间发展规律和形势的深刻把握,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宽阔的战略视野、深邃的历史洞察、深刻的辩证思维,深刻分析网络互联发展的新形势、新特征、新任务,释放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强烈信号,为新形势下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永兵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和网络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对教师、对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论述,对网络安全工作提出重要指示,是我们做好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的行动指南。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成立了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和党委教师工作部。学校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树立齐抓共管的意识;要把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工作相结合,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张永兵表示,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学校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奋力开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的每个人都要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第六指导组成员,党委宣传部、教工部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王彬    摄影:窦皓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