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文化委员会2019年度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5日 14: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4日下午,山东大学文化委员会2019年度会议在中心校区召开。会议总结一年来学校文化建设情况,听取文化委员会对《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实施纲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下一步文化建设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主持会议。

会上,桑晓旻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文化建设情况:一是开展传统节日振兴工程系列活动,在全校营造出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二是开展“一院一品”校园文化建设项目评比立项工作,积极打造校园文化建设品牌。三是申报教育部“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其中《为国育贤守初心 士以弘道布德泽——基于齐鲁文化弘扬的“大师大爱”系列教育活动》荣获“全国高校特色展示项目”。四是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书画展,展示出师生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五是发布实施《山东大学校园内(室外)宣传品管理办法(试行)》,校园文化建设制度进一步完善。六是启动山大精神论文征集工作,为进一步凝炼山大精神开展理论探讨。

会上,全体参会委员就《实施纲要(征求意见稿)》的框架、内容、思路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重点围绕文化的概念,山大文化和山大精神的界定,文化引领的方向、路径和目标等,提出了真知灼见,对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纲要(征求意见稿)》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

张永兵就各位委员对学校文化建设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文化工作是一项建设性、传承性很强的工作,贯彻落实好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实施文化引领战略意义重大。他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下一步做好学校文化建设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第一,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制定好《实施纲要》,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力量。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目标,创新举措;要突出《实施纲要》的引领性,体现出时代性、创新性、开放性,回答好“为什么引领、引领什么和怎么引领”的问题。要把《实施纲要》的制定过程作为推动全校上下提升对文化引领战略重要性认识的过程,要把全校师生医务员工的积极性发动起来,凝聚共识。要把制定实施《实施纲要》作为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成果,通过文化建设为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注入强大精神动力。第二,以抓好《实施纲要》的贯彻落实为契机,推动学校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好文化委员会在《实施纲要》的制定、实施过程中的指导和示范作用;加强分工协作,协同推进,在全校形成部部、院院、人人都参与文化建设工作的良好局面。第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补齐短板。要以“百廿山大强校兴国”行动启动实施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文化建设水平,争取在120周年校庆时拿出代表性成果。要用好现代化的传播手段,创新方法来丰富山大文化;设计好、使用好体现山大文化特色的视觉形象标识;选树体现山大文化、代表山大精神的典型人物,讲好山大人的故事,彰显山大精神。

学校文化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马永军 刘金帅    摄影:谢婷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