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研讨学习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4日 18: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4日,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开展本学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和研讨活动。本期学习以“纪律”和“信仰”为主题,党支部书记刘国亮领学并谈学习体会,支部委员朱太锐主持,每位党员依次发言畅谈交流所得。

党支部集体摘选阅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重要章节,并开始研讨交流。刘国亮首先谈到,什么是党的纪律?纪律,是中国共产党在90多年的革命发展道路上,面对数不清的困难挑战和外部压力,在艰难困苦中,在痛定思痛后,形成的最为宝贵、凝练而深刻的经验表达。提炼并遵循这些经验,是中国共产党能够团结带领人民继续奋斗,由小到大、从弱到强,取得伟大成就的独特优势。党能永久保持先进性、纯洁性,拥有生机活力,根本原因也在于有“纪律”这样一种向内的聚合机制、约束机制,保证我们不断完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一切政党或团体都有其组织规则和纪律约束,但唯有中国共产党,其中每一个成员是基于崇高的理想信念、执着的初心使命、坚定的责任担当,而自觉自愿遵守“约束”,这是她超越于一般组织的伟大所在。

参加研讨的同志联系具体工作,畅所欲言。朱太锐从敬畏职责、敬畏规章的角度谈坚定信仰、提高能力;王标谈纪律“红线”不是一道约束,是把我们隔离开危险区域的保护机制;郑彬说要让职权在纪律的规范下运行,才能真正做到权力服务于人民;许淑娟说要让“使命”“信仰”这些词成为这个时代的流行语……每位同志在主题教育学习中都有了扎实收获。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李啸闻    摄影:谢江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裴银璐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