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能力建设项目”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4日 15: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3日上午,“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能力建设项目”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商谈开展教育合作事宜。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会见代表团。

会见中,王琪珑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办学目标、学科优势、特色领域以及学校为配合国家战略制定的《山东大学国际化战略规划》和《山东大学服务“一带一路”倡议行动计划》,表示希望与中东欧国家相关高校在人才培养、师生交流、学术研究、文明对话与互鉴领域开展合作。黑山教育部国际合作和欧洲一体化局局长马尔科•维卡希诺维奇(Marko Vukašinović)作为外方代表发言。他简要介绍了中东欧国家高校的情况,特别提到欧盟发布的《欧盟教育与培训合作2020框架》中关于教育普及和教育国际化的内容,并分享了与中国高校合作的模式,表示期待与山东大学启动教育项目合作。

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事务部、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办公室、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与代表团探讨了在中国-中东欧“17+1合作”机制下的合作意向。

会见前,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博物馆和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

中东欧国家中央或地方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高级官员、研究机构负责人、大学校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员参加相关活动。

“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能力建设项目” 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于2019年启动。项目每年邀请中东欧各国教育官员、专家及学者来华进行为期十天的访问,以增进其对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教育改革与实践的了解,共同提升教育能力为目的。通过走访各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各级各类教育机构,与我国教育领域专家学者交流研讨,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各国教育界领导、专家、学者的相互了解,促进双方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


【供稿单位:国际部    作者:周烁    摄影:王莉莉 周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敏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