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4日 15: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3日,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徐关众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学习研讨的规定专题是“提升学术核心竞争力,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学院副院长马晓乐领学此专题,结合自选专题“优秀传统文化的育人能力调查研究”,以提升一流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水平为出发点,以提高质量为主线,以“强院兴校”为落脚点,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促进本科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首先观看了视频《习近平治国方略》第一集“人民情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人民立场、人民情怀、人民品格。马晓乐进行了领学发言并表示,教育部已经吹响了本科教育提高质量的号角,这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又是书写奋进之笔、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迫切要求。要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效果实起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根据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总体目标要求,强化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内涵建设,发挥学院中外学生融合培养的特色,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加强组织保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其他班子成员围绕落实好《意见》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意见》是一个高标准、综合性的重要文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为下一步学院高质量抓好本科教育指明了方向和路径,要通过全员导师制、创新教学方法和加强实践教学等具体措施,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保障。

徐关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意见》对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对《意见》的学习要充分与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做好制度建设,要结合学院具体情况做好教育教学质量工程建设规划,做到早动手、早布局,切实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意见》作为联系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来推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相关要求。二是要加强宣传学习,动员全院师生认真学习《意见》精神,把学习贯彻《意见》作为规范教育教学管理、促进内涵发展的重要载体。三是要对标整改落实,特别是学院班子成员要根据各自分管工作深刻领会《意见》精神,以“四个回归”为基本遵循,结合实际情况,对标提出落实措施。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任向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奕飞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