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在山东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3日 10: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0日,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决赛在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仝兴华充分肯定了本届大赛的筹备工作,强调了“以赛带训,以训促学”开展创新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参赛师生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山东省科技创新教育水平的提高。山东省科协学会部部长葛玉芝,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山东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山东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李贻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文兴,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齐炳和、刘新,深圳市越疆科技、济南滨博科技、跃骏科技等企业代表以及兄弟院校师生参加开幕式。

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赛事之一,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是面向高等学校本专科生、研究生等在校学生的综合性竞赛项目,也是将智能技术应用到生产和生活中的创意科技竞赛。大赛致力于培养大学生的智能技术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开发创新能力,从而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发掘探索的潜能,涉及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模式识别、虚拟仪器、智能技术自由探索和教师指导教案等六大方向。

本次大赛由山东大学和自动化学会承办,由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本科生院、工程训练中心、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嵌入式系统与智能控制创新平台、山东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协办,是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一种有效方式。山东省内高校积极响应,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齐鲁工大、济南大学等47所高校的957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选拔有425支队伍1386名师生参加决赛,参赛学校数和队伍数创历史新高。其中,山东大学86支队伍参加了涉及所有赛题的比赛。大赛赛题将人工智能的技能与创新有机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通过参赛,学生对智能技术的掌握更扎实,创新能力有了很大提高。教师指导教案赛题受到参赛教师的极大关注,38位教师参加该赛题的比赛,就科技创新教学方法进行了深入研讨。


【供稿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本科生院 控制学院 工程训练中心    作者:吴皓 陈桂友 夏祥林 王丽    摄影:刘甜甜 吴皓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敏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