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一校三地工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2日 14: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8日,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召开新学期基层工会主席例会。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管理学院工会主席毕建增、软件学院工会主席吕刚、公共卫生学院工会主席侯淑军、威海校区商学院工会副主席张晨、青岛校区机关工会副主席徐长平分别就如何创新工会工作的形式内容和方法手段;如何将工会工作与党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相结合;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作了专题发言。

张永兵表示,工会工作是学校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党委历来重视工会工作,着力完善各项制度。今年四届一次教代会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的校、院二级教代会制度,推进了学校的民主建设。学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实践探索,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张永兵对下一步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对新时代、新形势下做好工会重要意义的认识;二是要举旗帜、聚民心,团结和动员教职医务员工,将党的路线政策贯彻好、落实好;三是要加强引领、注重谋划,围绕“百廿山大强校兴国行动”,将工会工作与学校为国育贤的初心相结合,与学校服务社会、服务山东的战略相结合,充分发挥工会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议强调,各基层工会要贯彻党委部署,积极推动工会工作,将工会工作与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学生活动相结合、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学习借鉴好的经验,让工会活动更有活力、更能凝心聚力。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和使命,做到“三围绕”:一是紧紧围绕党的路线方针和根本任务,履行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医务员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是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大局和中心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提供好服务和保障;三是紧紧围绕教职医务员工切身利益,履职尽责,激发山大人一心一意谋发展、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动力和活力。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以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抓好整改任务落实为重点,按照“增三性”“去四化”总要求,聚焦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六大战略、十大任务,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推动工会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作出贡献。

校工会主席曲波主持会议,简要总结了上学期及本学期开学以来工会的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山东大学全校基层工会主席,校工会、妇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工会 妇委会    作者:刘淑红    摄影:刘淑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睿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