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提升外籍教师薪资与服务保障水平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2日 11: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山东大学研究通过了《关于调整外籍及港澳台地区教师薪酬标准的建议方案》,进一步调整提高外籍师资薪酬水平,提升服务保障质量,促进学校国际化建设发展。

此次调整涉及增资标准、发放方式和缴纳社会保险等内容,自2019年9月1日起兑现实施。涉及4个方面的变化:1.薪酬标准提升。参照事业编教职工薪酬增长幅度,按照平均20%的比例提高外籍教师薪酬指导标准。2.学校承担薪酬比例增加。调整外籍教师业绩津贴由学院分担的做法,指导标准范围内的薪酬改均由学校全部承担。同时,鼓励用人单位在薪酬指导标准外实施配套激励措施。3.发放方式趋同。与事业编教职工发放方式进行统一,实施绩效考核分配制,其中,基础待遇根据比例按月发放,业绩津贴根据实际在岗情况和学期末考核结果,年底前或聘期结束前一次性发放。4.打通社保通道。与政府部门经过多次沟通,打通了外籍教师缴纳社保的通道,能够为提出申请的学术类外籍教师缴纳济南市社会保险,为外籍教师提供更加完善及时的服务保障。目前已为提出申请的第一批6位外籍教师办理了社会保险。

外籍教师是学校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此次调整为薪酬调整的过渡性方案,学校下一步将按照国际化战略的要求,积极推进外籍教师管理服务制度改革,重点实施岗位分级分类管理,在管理和服务等方面逐步与事业编制教职工趋同化对待,不断提高外籍教师聘用管理质量,增强外籍教师岗位的吸引力,提升学校国际化建设水平,确保国际化战略有效落实。


【供稿单位:人事部(人才办)    作者:董斌 曹慧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