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1日 18: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1日下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仁和会堂举行。医院党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魁昌以“守初心,担使命,确保医院建设发展方向”为题作专题报告。医院党委副书记孔令华主持报告会。

袁魁昌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背景、意义和开展情况。他表示,党中央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对“初心、使命”系统、深入的集中反思,既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成绩的巩固,也是对走好未来道路的指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袁魁昌简要回顾了中国近现代历史发展进程,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具有自我革命、自我修复能力、植根人民的先进政党,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党中央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党永葆先进性的迫切需要。

袁魁昌结合学习研讨和近期调研,交流了学习体会。一是卫生健康事业在当代中国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的位置。从党的十五大报告到十九大报告,对卫生健康的描述从一个词语到一段话阐述到上升为国家战略,体现出党对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视程度逐渐加深,这是与人民群众对健康保障不断增长的需求相符合的,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到目前阶段的必然结果。二是公立医院作为公办的、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医院,是党的工作的延伸,承担了一部分政府服务人民的职能。老百姓对公立医院的评价就是对政府的评价、就是对党的评价,关乎政府形象,关乎党的执政地位。三是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在时代要求和公立性质下的初心和使命,一方面是事业发展,包括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健康保障、为高水平医学人才成长提供有力支撑、进行医学学术创新;另一方面是要为所有二院人创造成功成才的机会和幸福的家园。四是医院在新时代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袁魁昌详细解读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的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指导思想、遵循原则、战略目标及具体目标等,分析了新时代大健康理念及国家政策为医院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袁魁昌强调,下一步医院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要站稳立场,确保方向,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积极投身健康中国战略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认真完成健康扶贫政治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二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信一切皆有可能,要顶天立地认清现实,要敢想敢试善破善立,要以理服人加强协同。三要抢抓机遇,重点突破,抓住大健康医养结合、健康产业的机遇,信息化网络医疗、流程优化、便民利民的机遇,新技术的机遇,新医改分级诊疗、绩效考核的机遇和新济南携黄发展、莱芜并入的机遇。四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增强班子和干部队伍的身份意识、协同意识、责任意识,提升“八种本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加大对各项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五要抓好党建,扩大优势,认真全面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建最大优势,深入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入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引领医院继续保持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为医院的建设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孔令华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内涵,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统一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部署和医院各项工作上来。二是要把握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意义、作用和如何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主题教育的精神实质,落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要结合岗位工作,把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努力抓好工作落实和各项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非党员职工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张静    摄影:饶经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苏月鹏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