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纪监巡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1日 14: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8日,纪监巡党支部进行了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主题是加强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参加支部学习研讨。

陈向阳围绕研讨主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加强纪律建设,要强化斗争精神。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路线是“王道”,纪律是“霸道”。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靠什么管、靠什么治?就要靠严明纪律,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增强斗争精神是“四个伟大”的内在要求,加强纪律建设,必须增强斗争精神。二是加强纪律建设,要切实提高斗争本领。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队伍是纪律部队,提高斗争本领,一方面要用好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的“尚方宝剑”,另一方面要提升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看家本领。只有手上有力,才能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三是加强纪律建设,要推进内部治理结构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信访举报、巡视巡察、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情况看,仍有一些人不收敛不收手、我行我素,优化内部治理结构和体制机制,就要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体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法治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纪律建设、内部治理、事业发展良性互动、良性循环。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刘珂以《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为题作了领学。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等重要讲话,结合学校实际,对纪律建设“怎么看、怎么样、怎么办”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查摆了问题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

与会同志紧紧围绕研讨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为加强纪律建设指明了方向,大家要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加强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要同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三项改革”和一体推进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三转”结合起来,实现“三个三”的整体效果;纪监巡干部不仅要有“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更要有“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斗争精神;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纪律建设,“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助力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供稿单位:纪委办监察处    作者:曹梦璐    摄影:白向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敏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