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国有资产归口管理部门联席会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1日 11: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8日上午,国有资产归口管理部门联席会在中心校区明德楼召开。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国资委办公室主任朱德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一校三地国有资产管理、进一步落实国有资产归口管理的要求。会上,通报了学校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表及2016-2019资产清查核实情况,并结合报表及相关材料上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了在学校一校三地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如何根据各类资产特性制定合适的资产管理模式。会议要求加快推进资产管理服务信息系统中无形资产、图书资料、文物陈列品的管理模块开发,与归口管理现有系统进行数据对接,实现各类资产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会议认为,为规范今后的国有资产管理,应将各二级事业单位应纳入决算范围;各归口部门应定期跟财务部和国资办进行数据核对,保证财务决算和国资决算填报口径一致;各归口部门要严格规范资产处置流程,利用月报和季报定期进行账实核对,保障各类资产的安全完整。会上,各归口管理部门对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建议。

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财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基建部、后勤保障部、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服务山东办公室、博物馆、图书馆、齐鲁医学院等资产归口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资实部    作者:郑婷婷    摄影:郑婷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敏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