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事务部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0日 09: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8日下午,国际事务部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举行。国际事务部党支部书记、部长孙凤收主持会议。

此次学习研讨的主题为“强校兴国担使命,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会议重点围绕学校国际化发展现状、当前面临的战略机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等问题开展研讨,并聚焦当前国际化战略的落实情况和面临的突出问题,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

孙凤收结合研讨主题作了领学发言。他表示,作为学校发展六大战略的一部分,国际化战略的谋划和推进,应在国家教育对外开放重大战略需求中,按照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根据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主要战略任务,结合“学科高峰计划”“双一流”建设方案,集中力量做好重点工作,以点带面,整合资源,凝心聚力,部门联动,全校协同,共同推进落实相关工作。在国际化师资、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诸多方面,学科是基础,同时在统筹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过程中,存在工作人员不熟悉学科、不懂学科等现象。今后一段时期内,工作人员自身应加强对学科的了解,可通过内部互动、分组交流等形式,开展学习。要继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任务导向相结合,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着力点,破除国际化发展的瓶颈和障碍,调动各方积极因素,引入优质办学资源,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一流人才,加快提升学校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在国际学生招生方面,继续推动以院系和教授为主体的招生改革,充分发挥教授在培养高层次留学生中的主体作用,鼓励和支持教授自主招生。

支部其他成员也根据前期自学聚焦本次主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发言。针对继续大力推动中外合作办学、加强与国外友好学校和国际组织以及国际智库平台的合作、设立并加大国际合作与交流专项经费投入力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拓展海外经历项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国际事务部领导班子对国际化战略落实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清晰梳理,有利于后续工作的扎实推进。国际事务部将继续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不断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把解决问题落到实处、做出实效。


【供稿单位:国际部    作者:吴健    摄影:吴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