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威海校区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9日 09: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8日上午,威海校区党工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举行。学校第七指导组组长李建平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主持会议。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的主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努力打造‘双一流’建设新亮点”,重点对照初心和使命,谈感受、找差距、寻出路、提建议,谋划破解威海校区事业发展难题的新思路,坚定打造新亮点的信心和决心。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讲话精神。党工委副书记周慧如从推进情况、取得的实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四个方面,全面汇报了校区党工委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常务副校长韩建新,党工委副书记赵玉璞,副校长刘海、夏利东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了开展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并就提升财务保障能力、加强信息化建设、构筑安全稳定工作体系、提升服务地方工作水平、做好人才引育工作、优化学科布局和加强学科建设等提出了工作改进思路。

文化传播学院院长张红军、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守宇、人事处处长黄建军、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处长吴丙新分别以“牢记学院初心、谋求学院发展”“凝心聚力谋发展,强院兴校担使命”“坚守引人育才初心、牢记服务师生使命”“守初心、担使命、强内涵、提质量”为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

尹作升结合校区实际和学习体会,深入查找、认真剖析了校区在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一体发展、优化学科布局、加强人才引育、促进成果产出、提升工作效能和加强条件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重点就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谈了四点认识和体会: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始终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主题教育与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整改、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紧密结合、有机衔接。二是坚持以打造新亮点为主线,始终在奋勇争先真抓实干上作表率。要把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围绕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收到实效。三是坚持以师生利益为中心,始终在服务师生提高质量上作表率。要始终把师生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站在“学院、学者、学生”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自觉将维护师生利益贯穿工作始终。四是坚持以从严治党为标准,始终在整改落实自我革新上作表率。要深刻认识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保持斗争精神,克服本领恐慌,为打造“双一流”建设新亮点书写崭新的威海篇章。

李建平在点评时表示,威海校区党工委主题教育方案切实可行,学习研讨准备充分,思想认识深刻到位,突出理论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活动开展取得实效。他代表第七指导组对威海校区党工委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抓好理论学习,打牢思想基础。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聚焦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掌握调研方法,及时总结调研成果。三是刀刃向内,深刻检视问题。要联系实际、查找差距,以从严从实的态度检视问题。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学校第七指导组副组长赵龙,成员孙盈、徐博伦,威海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学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研讨。

在校区期间,第七指导组还实地调研了图书馆、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在推动主题教育开展方面的特色举措,参加了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在分管工作领域开展的专题调研活动和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傅振国    摄影:刘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天歌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