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8日 13: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8日,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破解党建和中心工作两张皮”主题进行了学习研讨。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肖祥主持会议并领学,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肖祥围绕如何理解和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作了发言。他表示,通过深入学习有很大的收获:深刻理解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入思考了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背景下和“强校兴国”使命下中心党建工作与就业工作的思路对策。他重点从两个方面进行了领学。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性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最大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党的政治领导指引明确的政治方面,党的思想领导确定正确的思想路线,党的组织领导统领先进的组织建设,党的社会领导凝聚强大的社会力量。二是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要切实发挥好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破解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在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各项工作中,奔着问题去、朝着问题改,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加强总结提升,从优良传统和先进典型中汲取经验;注重顶层设计,逐步建立解决“两张皮”问题的工作机制;抓好选育,提高党员干部“两手抓”的综合能力。

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破解党建和中心工作两张皮”主题,在对党建工作的学习思考下结合就业中心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围绕如何加强中心党支部建设,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创新探索,为学校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进行了发言讨论。肖祥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与工作紧密结合,在国家由大到强、高等教育由大到强、学校由大到强的背景下,要不断增强作为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使命意识,不断增强作为党的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中心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主题教育学习的实效在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中落地开花。

自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领导班子和支部委员会组织深入学习了学校印发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材料,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党员按照自学计划扎扎实实地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把学和做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实效上来,积极促进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创新升级。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常海峰    摄影:张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鸿儒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