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6日 08: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5日下午,齐鲁医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在办公一楼举行。齐鲁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院长陈玉国出席会议,陈玉国主持会议并作领学。

此次学习研讨的主题为“强院兴校担使命,提升服务健康中国战略能力”,主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和人才科研等方面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提升医院服务健康中国能力。

陈玉国在领学中表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长远发展和时代要求出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项重要战略安排。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公立医院提出了新的使命要求,齐鲁医院作为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的附属医院,要培养适应全球医学科技进步、中国医学发展和新时代社会需求的高水平临床医学生,为全国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提供高层次队伍和专业人才;作为国家重要的医学科研基地,要承担起全国或区域内临床医学研究的重任,实现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紧密衔接和有机结合,为国家医学科技发展和健康产业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陈玉国强调,国家卫生健康委与山东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委省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协议,齐鲁医院作为牵头单位,要在山东大学指导下,担负起综合类别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任务。医院为此进一步明确了“医疗立院、人才兴院、学科强院、依法治院、党建领院”的“五位一体”发展战略体系。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新的战略发展目标,要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医院,创建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陈玉国分析了医院在医教研业务方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医院重点推进的七项工作任务:一是扎实推进委省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工作;二是全面加强三甲复审迎评工作;三是加快推进中心院区东部拆迁建设和医院总体发展建设规划调整;四是全面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育;五是全面加强科学研究;六是全面加强精细化管理;七是全面加强文化建设。陈玉国勉励大家要拿出齐鲁医院人特有的精神气质和爆发力,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发扬新时代齐鲁医院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的精神,全力以赴推动主题教育、三甲复审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力争以优异成绩通过三甲复审,向建院130周年献礼!

在重点发言环节,副院长程玉峰以“守初心,担使命,强服务,惠民生”为题进行了发言。程玉峰表示,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的意识到作为“国家队”医院对“健康中国”“健康山东”所担承的使命;明确了推进“强院兴校”是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具体工作的生动实践;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作为齐鲁医院人所应该坚守的初心。程玉峰谈到,通过对标先进,找到自身思想上和工作上的不足与问题,下一步将强化自身理论武装、时代责任和宗旨意识,同时强化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住培质量,为职工提供更多与海外建立合作、赴海外进修学习的机会,高度重视医院保健工作,推进院庆筹备工作如期开展。

在交流研讨环节,急诊科主任徐峰、人事处副处长赵栋修、医务处处长杨杰、科研处处长吕明、教育处处长高莉围绕学习研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发言,针对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双一流建设以及提升医院服务能力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通过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产生的原因,为医院的医疗、教学、科研、人才等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认为,通过学习研讨,医院领导班子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又有了新认识、新提高,在如何贯彻落实“强院兴校担使命,提升服务健康中国战略能力”这个问题上形成了共识、凝聚了合力,这对于医院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国内一流的研究型强院、努力实现医院“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的长远任务,以及做好当前医院的重点工作,都将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会议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加强协同作战,提升综合实力;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以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指导,发扬齐鲁人不怕吃苦、敢于奋斗的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信心、奋发图强,为加快实现医院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贡献力量。

医院领带班子成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高丹璎    摄影:崔子昂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金鑫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