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市残联系统扶贫干部鲁渝协作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5日 18:29 点击次数:

5D668

[本站讯]10月14日上午,重庆市残联系统扶贫干部鲁渝协作培训班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开班。此次培训班是重庆市残联系统首次联合山东省举办的培训项目。重庆市残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孙连尚,山东省残联二级巡视员、康复部部长王新观,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郑倩出席开班仪式。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郑倩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发展情况。他表示,本次培训班是借助山东大学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平台优势,并结合山东省的扶贫经验,面向残疾人扶贫工作而开办。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扶贫干部们必须要意识到,在开展扶贫工作时,既要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最新理论成果对于扶贫工作的指导,又要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只有善于学习,才能提高广大干部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推进扶贫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王新观介绍了山东省残疾人概况及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山东省一直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与市场推动相结合,进一步凝聚社会合力,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等工作中取得显著成就。为进一步促进鲁渝协作,鲁渝残联积极进行对口支援帮扶工作。山东省残联也将积极承担起这项责任,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鲁渝两地的残疾人脱贫工作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孙连尚向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打赢、打好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随着脱贫攻坚的深入,贫困残疾人的问题更显突出,全市残联系统扶贫干部要保持清醒的认识,满怀强烈的责任感,做好残疾人脱贫攻坚的工作。第二,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自觉承担起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历史责任。目前全市残疾人脱贫工作成绩明显,形成了以脱贫攻坚为统揽,通力合作、奋发有为的良好工作局面。残联系统的扶贫干部更要在这样的卓越成就中总结经验与规律,进一步提升能力,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第三,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培训纪律,力争学有所成。学员们要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与主动性,并在学习的过程中,平衡理论学习与问题解决的关系。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要求,更好地开展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而举办的。本次课程设置针对性及专业性强,内容丰富,对于学员学习残疾人扶贫理论与方法,进一步了解残疾人保障与政策将起到重要作用。


【供稿单位:哲社学院    作者:贾丰竹    摄影:王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