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百廿山大强校兴国行动方案》征求校友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5日 08: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9日至13日,《百廿山大强校兴国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征求校友意见座谈会先后在北京、深圳、苏州、青岛、西安、济南六地展开。山东大学校领导分赴各地出席会议,向广大校友通报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成绩,介绍《行动方案》的主要内容及学校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情况。

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北京校友座谈会与济南校友座谈会。他指出,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下,山东大学要努力践行办学初心,通过实现学校的“由大到强”为祖国强盛作出山大贡献,《行动方案》就是山东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宣言。他表示,母校是校友永远的牵挂,校友是母校靓丽的名片,期待广大校友为完善《行动方案》献计献策,在“强校兴国”的旗帜下,凝聚起60万山大人贡献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校长樊丽明出席青岛校友座谈会。她指出,未来两年是“双一流”一期建设的收尾阶段和关键时期,学校全体师生医务员工将加倍努力,在百廿校庆之际,推动学校实现新的飞跃。她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希望全体山大人能秉承家国情怀,承担“强校兴国”历史使命,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学校发展和国家强盛作出新的贡献。

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出席深圳校友座谈会与苏州校友座谈会。他表示,教育的发展与国家的进步是双向促进的关系,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希望前所未有。《行动方案》响应国家需求,符合时代特征,号召60万山大人以百廿校庆为契机,携手母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西安校友座谈会。他表示,学校“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彰显了学校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学校将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办好百廿校庆,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自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河南、湖北、广东、广西、云南、陕西、甘肃、青海等省市以及部分海外校友组织的200余名校友纷纷从各地赴北京、深圳、苏州、青岛、西安、济南六地参加校友座谈会,从山大精神凝练、大学文化建设、人才培养、人才引育、学科建设、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凝聚校友力量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校友们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行动方案》安排部署,不断夯实校友组织基础,凝聚校友人心和力量,紧密团结在母校周围,在“强校兴国”中践行山大人的初心使命,担承国家赋予全体山大人的历史重任。

副校长韩圣浩出席相关活动。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校友工作办公室)、青岛校区党工委办公室、北京研究院、深圳研究院、苏州研究院、国际创新转化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会议。


【供稿单位:校友办 宣传部    作者:刘雅琼 曹锐    摄影:王莉莉 曹锐 何鑫 刘雅琼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