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组织党(总)支部书记赴井冈山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5日 13: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0日至13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组织党(总)支部书记40余人赴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共和国的奠基石”,井冈山精神是我们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井冈山调研时指出,“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每次来缅怀革命先烈,思想都受到洗礼,心灵都产生触动。”

医院党委副书记孔令华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此次医院利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支部书记集中培训,通过身临其境的学习教育,旨在提升党务干部的党性修养、工作作风、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她提出,学员们要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党性锤炼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学以致用,学习好、践行好井冈山精神;要严于律己、遵章守纪,虚心学习、潜心体验,联系实际、积极探索,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培训为期4天,包括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课程安排科学紧凑、培训内容丰富多样、培训氛围严肃有序。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李春耕教授作《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系统深入讲解了井冈山斗争的历史和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向在井冈山斗争中牺牲的烈士敬献了花圈,并举行庄严的宣誓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碑林及雕塑园。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故居、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等,重走黄洋界哨口朱毛红军挑粮小道,进一步了解了井冈山斗争的历史,感悟井冈山精神,并与井冈山革命烈士后代等典型人物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感受到了代代相传的井冈山红色精神。

短短几天培训,学员们用心听、认真记,一路交流,一路感动。无论是专题讲座,还是现场教学,大家谈感受、谈认识、谈启发,饱含热泪,相互交流,感动良多,收获颇多。大家既追忆了那段艰难困苦的斗争岁月,也对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进行了思考。

在结班仪式上,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楠提出,要认真总结本次培训的收获和体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宗旨意识,在日常工作和支部工作中,弘扬井冈山精神,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的长征路,让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金苏芹 林雨    摄影:金苏芹 林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睿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