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附中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5日 10: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4日上午,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举行。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赵勇,常务副校长庄晓迎,党委副书记申桂华,副校长陈立军、王继萍、刘成军出席会议。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李玉亮主持会议。

庄晓迎首先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庄晓迎表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总结、梳理和分析工作中成绩和短板,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强化精神担当。

赵勇围绕工作方案中确定的“如何推动课程改革的实践和新课程的开发”和“如何不断完善四地九校十三校区管理体制机制的改革”两个议题作了主题发言。他表示,牢记初心使命要抓牢坚定信仰这个出发点,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滋养初心、践行初心,做到真学、真用。牢记初心使命要抓紧干事创业这个落脚点,提升自身修养,增本领、长才干、添智慧,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到情况清、症结清、措施清,拿出化解矛盾、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不断加强实践锻炼,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划事业、推动发展。牢记初心使命要抓牢整改落实这个关键点,聚焦目标要求,突出务实作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聚焦案例,深入研究问题,坚持教育科学理论指导,突破传统理念的惯性束缚,在研究与实践中改变,在理论指导下提升,突破教育改革中课程建设的核心问题、关键问题。

李玉亮对本次学习研讨作了总结,并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要求在认真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开展好专题调查研究,检视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此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附中部分中层管理干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附中    作者:潘奕轩    摄影:杜团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璜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