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社科研究院党支部组织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4日 14: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1日下午,人文社科研究院党支部在中心校区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主题研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人文社科工作再上新台阶”。人文社科研究院副院长丁培卫作重点发言。

丁培卫首先谈了学习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题为“为国育贤守初心 强校兴国担使命”专题报告的心得体会,表示要按照学校工作总体部署,注重守正创新,推动人文社科全面振兴。随后,丁培卫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深刻把握新时代立德树人的理论渊源、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人文社科研究院党支部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等三个方面作了发言。丁培卫表示,要坚持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以行动回应初心、落实使命。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当前学校人文社科工作进入新的发展期,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打开各项工作困局的金钥匙,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动力,把思想的统一、信心的凝聚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他强调,今后要在以下几个方面采取有效措施:一是加强学术方向凝练,做大做强优势学科。二是建好高端平台,培育新型高校智库。三是建设创新团队,培养中青年学术骨干。四是完善项目体系,推动开展卓越研究。五是鼓励产出精品力作,加大对获得重大科研奖励、承担并完成重大科研项目、产出高水平学术研究成果与重要智库类成果的集体和个人的奖励力度。六是活跃学术交流,提升学术影响力。七是改革学术评价,优化学术生态。八是强化服务意识,推进科研管理现代化。

人文社科研究院党支部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将按照学校工作部署,结合人文社科院具体工作安排,扎扎实实去学习,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把学和做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上来,为加快推进我校人文社科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人文社科研究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社科院    作者:梁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学娟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