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校区机关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3日 08: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1日下午,青岛校区机关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研讨主题为“深化综合改革,推进青岛校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周加强出席会议。青岛校区机关党委书记李延成主持会议。

会上,李延成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进青岛校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双一流建设新引擎”为题作了领学发言。他从“深刻领会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涵”“深刻理解青岛校区在全校深化综合改革中的使命责任与战略地位”“深刻认识青岛校区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路径”等三个方面详细交流了个人的思想认识。青岛校区机关党委副书记杜亮结合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研学经历,分享了关于“加强员工绩效管理、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打造服务型机关”的学习收获。参会的校区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就推进校区综合改革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郭邦礼对于本次校区机关党委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形式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校区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机关党委的调查研究要与党工委班子成员的调查研究统筹考虑,坚持组合式调研、团队式攻关、矩阵式分工的推进思路,加强部处之间的协同联动,通过深入调研切实发现并有效解决制约校区事业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二是要坚守校区的初心和使命,在深化综合改革进程中,强化责任担当,主动研究形成具有校区特色的具体改革方案,为学校深化综合改革作出青岛校区的独特贡献。

孔令栋在总结点评中表示,青岛校区作为学校综合改革的先行区和示范区、机关党委作为校区综合改革的骨干力量,要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和创新精神,勇于担当,先行先试,大胆走出一条改革新路来,争做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提升治理能力和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的排头兵。关于主题教育,他认为,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重点,抓要害,带着问题学习,将解决校区改革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作为主题教育学习的目标。二是要提高调研效率,创新调研形式,不搞形式主义,不给基层单位增加额外负担,通过实打实的调研了解校区师生真实诉求,发现并解决阻碍校区发展的难点问题。三要将整改工作与主题教育密切结合,狠抓巡察整改及专项整改落实工作,将整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边学边改,务求时效。关于机关党委建设,他强调,一流的大学要有一流的服务,机关的首要职责就是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服务,校区机关党委要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好政治功能,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完善制度,弥补漏洞,优化流程,提高效率,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校区各教学科研单位提供更为精准的增值服务和特色服务。

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成员、青岛校区机关各支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赵玉洁    摄影:荆子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璇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