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一校三地财务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2日 18: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2日,山东大学一校三地财务工作会议在中心校区举行。副校长芦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财务部部长刘丕平主持会议。会上,刘丕平就山东大学2018年财务状况进行对比分析,对2019年1-3季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汇报,指明学校财务状况及预算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的财务工作作出安排。兴隆山校区管理办公室、图书馆、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和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作了财务管理的典型经验分享。财务部副部长孙栋对2020年财务预算编制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对本次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编制原则和编制要求作了详细解读。

芦延华在总结发言中分析了当前的国内经济形势和高等教育发展现状,指出了学校 “由大到强”历史性新征程对财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他要求,学校财务要切实提升“谋划能力、保障能力、牵引能力、基础能力”四个能力;做好“学院综合预算和经济分配政策”两项改革,加大学院财力的自主权和激发学院做大创收收入的积极性;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和内部控制规范建设”两项重点工作,确保财权下放后学院按照学校的发展目标和规划用好财权,提升学校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全校师生医务员工要树立增收节支和全员理财理念,各单位应建立健全经济责任体系,完善考核机制,努力实现学校收入五年翻番,全面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分管领导,学校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学院、科研机构财务负责人和预算编报人员,财务部、威海校区财务处、青岛校区财务处、齐鲁医学院医学财务与资产管理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分会场。


【供稿单位:财务部 宣传部 威海校区宣传部 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张斌    摄影:贾丰竹 朱学芬 徐梦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