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召开医疗质量安全工作会议暨三甲复审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2日 16: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9日,齐鲁医院召开医疗质量安全工作会议暨三甲复审动员大会。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长陈玉国作动员讲话,副院长田辉对三甲复审迎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陈玉国在动员讲话中表示,今年以来,全院干部职工围绕建设具有世界影响的高水平研究型强院发展目标,对照综合类别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标准和三级综合医院评审实施细则,坚持“医疗立院”方针,积极开展质量安全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医疗质量安全和整体质量安全管理运行的各个环节,还存在着管理制度更新不足、培训不扎实、执行不到位,质量安全管理机制运行不力,质量安全文化没有牢固树立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陈玉国强调,关于医疗质量安全,医院将用五到六年的时间,努力实现“基础夯实期、质量提升期、平台跨越期”三步走的战略发展。陈玉国表示,完成医院医疗质量安全“三步走”的战略目标,目前的当务之急、重中之重是三甲复审迎评工作。要严格落实院科两级医疗质量管理责任制,全面强化以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为主体的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机制,全力打造具有齐鲁医院特色的医疗质量安全文化,用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健全体系、夯实基础、做出亮点,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三甲复审,向建院130周年献礼!

侯俊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当前医院进入了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党和国家对卫生健康事业高度重视,“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为医院的发展进步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近期医院被遴选为综合类别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牵头建设单位,承担起了引领区域医学发展、建设国家级医学高地的使命。要完成好这份使命,首先要把医院管理好、运行好、发展好,三甲复审工作,就是当前全面强化医院管理运行的一个重要抓手。侯俊平强调,医院已将三甲复审迎评工作列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医院超常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通过对医院工作全方位的检查、评估与促进,必将对医院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增强综合实力产生深远影响,为医院建设综合类别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的高水平研究型强院奠定坚实基础。侯俊平对完成好三甲复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凝聚共识,深刻认识三甲迎评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全院动员,全力以赴迎接三甲复审工作;三是要精心组织,抓落实、重实效、见成果,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三甲复审。

会上,田辉宣读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迎接三级医院等级评审复审工作方案》,就三甲复审迎评阶段的具体安排和重点要求进行了具体部署。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党政职能部门科以上干部、后勤班组长以上人员,全体科主任(含病区主任)、护士长,物业、保安公司主管近500人参加会议。

会后,医院召开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三甲复审标准培训会。会议邀请国家级医院评审员周文、栾晓嵘对评审标准和迎评工作要点进行了系统讲解。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书记、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科主任、科质控秘书、科护士长参加培训会。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李宁 赵永鑫    摄影:崔子昂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烨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