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举行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2日 16: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1日,齐鲁医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举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副组长卢新郁,齐鲁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院长陈玉国出席会议。侯俊平主持会议。

此次学习研讨的主题为“博施济众守初心,落实服务人民健康根本任务”,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服务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等展开研讨。

侯俊平以“牢记宗旨使命,服务人民健康”为题进行了领学。他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大家要准确把握和深刻理解共产党人、卫生健康事业和齐鲁医院的初心和使命。服务人民健康是党的一项优良传统,是党的重要宗旨使命,更是党的长期奋斗目标。自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一直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把提升人民健康水平作为一项重要使命担当。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医院党员干部在思想认识上还有待提升,主动出击、开拓创新的思想还不够解放,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思想还不够坚定,为民服务、解民之忧的思想还不够牢固;面对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升级,医院医疗质量与安全监管有待进一步健全,学科体系结构和学科活力有待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引育和梯队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科研项目管理与平台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面对医疗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医院在治理能力上还有待提升,还存在管理水平有待改进提升、考核机制需要修订完善、干部队伍急需补充调整、条件保障需要加快推进、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足等问题。侯俊平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主题教育与医院改革发展深度融合。要坚定信念不放松,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发展上下功夫;要立足岗位作表率,在引导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提升服务人民健康本领上下功夫;推进改革促发展,在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上下功夫;要强化作风正行风,在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营造风清气正医疗环境上下功夫。要不忘服务人民健康的初心,牢记健康中国建设的使命,秉承“医道从德、术业求精”的院训,践行“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顽强的意志,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努力实现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医院的目标努力奋斗。

在重点发言环节,副院长田辉以“提升医疗水平,改善医疗服务”为题进行了发言。田辉表示,自己通过深入学习加深了对开展本次主题教育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对标反思找到了思想、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差距和不足,通过认真剖析思考了下一步整改的重点方向、措施和路径,将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把服务人民健康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要完善制度,强化落实,把服务人民健康作为追求、化为行动。

在交流研讨环节,医务处处长杨杰,护理部主任栾晓嵘,医院感染管理处处长韩辉,医师培训处副处长俞水,门诊部主任耿磊,康复科主任、东院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岳寿伟围绕学习研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发言。大家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服务好人民健康的重要性展开深入探讨,就医院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新目标,制约医院改革发展、服务人民健康的医疗、护理、人才、管理、制度、条件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改进措施。

听取大家发言后,卢新郁对本次学习研讨进行了指导点评。他表示,本次学习研讨主题突出,内容集中,准备精心,思考深刻,组织严密,目标明晰,圆满完成了既定任务。卢新郁对医院主题教育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扎实推进后续工作,学习、研讨、调研、整改要不分环节、不分阶段同步推进。二是要有针对性地组织好专题调研工作,认领调研主题,作出调研计划,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调研。三是要细化整改措施,整理出问题清单,围绕研讨和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深刻检视剖析,集中研讨解决方案,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

会议认为,通过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医院领导班子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又有了新进步、新提高,在如何贯彻落实“博施济众守初心、服务人民健康根本任务”这个问题上形成了共识、凝聚了合力,对于加快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医院、努力实现医院“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长远任务,以及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牵头建设任务、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做好“三甲”复审迎评工作等当前重点工作,都将具有重要的指导推动作用。会议要求与会人员根据学校指导组要求,继续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破解工作中的深层次问题和难点、堵点、痛点,结合调研工作,不断检视差距,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服务人民健康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要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和整改落实,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让主题教育与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和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等长远任务紧密结合、融为一体,确保取得实效。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成员,医院领导、党政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业务科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高丹璎 李宁    摄影:崔子昂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