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学人讲座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1日 16: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0日下午,由山东大学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委、党委教师工作部和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主办的山东大学学人讲座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在中心校区明德楼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向军教授作了题为“关于全面系统深刻地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报告。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桑晓旻主持报告会。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第六指导组组长任若强参加会议。

报告中,周向军教授围绕全面系统深刻地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有关精神,从学懂弄通做实的角度,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学习、怎么样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问题。周向军强调,要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好“金钥匙”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必须从思想的一般逻辑、思想产生的主客观条件入手,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成逻辑,明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基础和科学体系。最后,周向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线,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要义,并提供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的方法建议。周向军教授的报告对于帮助师生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刘森林教授对报告作了点评。他表示,周向军教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的把握和解读十分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都在召唤着大家勇于担当历史使命,投身时代洪流。

随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人事部常务副部长郭春晓、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伟分别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最富创造力的研究生》《牢记使命 强化担当 深入推进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不忘本来 吸收外来 面向未来 扎实推进立德树人》为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发言。他们分享了各自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深刻认识,和近期参与主题教育的学习研讨情况,并结合研究生培养管理、人事人才工作和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按照“怎么看”“怎么样”“怎么办”的思路,运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得体会,分析了各自工作领域的工作基础、主要问题和整改举措,为与会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有益的启发。

参加会议的党员干部表示,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系统深入学,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到解决个人思想问题和破解发展瓶颈问题的方法,持续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来。

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委、出版社党总支所属支部干部职工,学校部分新入职教师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单位:组织部    作者:孔令奇 冯洪彩    摄影:孔令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鸿儒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