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年广东省药品监管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第二期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1日 16: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2019年广东省药品监管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第二期培训班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开班,来自广东省药品监管系统的136名干部参加培训。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严振,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人事处处长邢保华,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中华美德教育学院执行院长靳光华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邢保华主持。

靳光华介绍了百年山大的历史底蕴和山东大学在药品监管领域的研究成果。他表示,山东大学正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不断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大力推动内涵式发展,坚定不移地推动学校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他强调,山东大学作为首家参与“全国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的高校,在探索创新岗位培训与学历教育相结合的新模式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与全国各地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广泛开展了多期药品监管人员的管理培训与专题培训,山东大学已成为我国药监系统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同时,山东大学联合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共同成立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将与共建各方携手开展高水平药品监管科学研究。

严振在开班讲话中表示,在全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关键时期,省局决定分两期组织开展全省药品监管干部集中脱产培训,进一步加强全省药品监管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全省药品监管工作水平。他要求培训班学员,一是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药品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高药品监管能力水平;三是要勤学善思、活用躬行,进一步提升学习培训成效。

针对培训需求,山东大学邀请了多位知名专家教授,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新修订《药品管理法》背景下药品监管制度若干问题讨论”“传承儒家思想精髓,涵养干部为政之德”等五场专题讲座,同时以“传承儒家文化,弘扬传统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组织学员赴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培训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综合素质提升为重点,进一步提高了广东省药品监管能力水平,为推动广东省药品监管事业的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继教院    作者:王欣    摄影:王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鸿儒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