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基建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1日 16: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0日,基建部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并重温入党誓词,一起过“政治生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于振国主持,基建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10月份被确定为中共预备党员、过“政治生日”的吕源、李选正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以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理想信念、宗旨观念更加坚定。

参会的每名党员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党史、新中国史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学习内容,是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途径,通过对历史的学习,解决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为什么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诸多问题,对带领中国人民从旧社会一路走来的党有了深入骨髓的情感和厚重深刻的认识,深刻理解了我们党创业的艰难和守业、拓业的不易。

大家还观看了纪录片《回望延安》,通过观看影片,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成为近代社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领导者,成为历史洪流中的中流砥柱,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把马克思主义和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确立了党中央的领导核心地位,统一了思想和认识,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从而为战胜敌人打好了政治基础。

活动中,全体党员通过自学和发言讨论,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表示要进一步自觉加强学习教育,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现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转变中发挥更大作用。


【供稿单位:基建部    作者:李亚文    摄影:李亚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鸿儒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